close

一切的開端,源自於一個人與一隻貓咪的相遇....

 

一直的,我不斷在尋找真正能夠長久留存的"機制"

或許有朝一日,事實將會證明TNR並不是最好的辦法

但是,現階段確是唯一能夠阻止那些"人為屠殺"最有效率的辦法...

餵的人很多,然而真正願意站出來管的卻為數寥寥,

不外乎 錢呢?經費呢?人力?物資?

時間...心思...

吃力不討好的...割捨了很多事情...也不斷的被周邊詢問到底值不值...

如同步行於荊棘海之上,眼前腳下的每一步都是無止境的衝突與妥協

只能對自己與別人回答說:"手一但搭上了,我...不會是那鬆開的!"

飼料屋  

現在正在做的幾件事....

 

1.飼料屋: 這是一個嘗試聯合社區內部所有有養狗貓的居民的計畫。原始方針是 整合大家的需求,跳過一般的用品店。直接向各代理商、飼料商進貨,

一是確保其價格及品質都會是處於一個合理的範圍,比一般市面上的再便宜一些,但是品質更好!

二是將其利潤,扣除所有成本後,若有盈餘。全數轉作本里街貓街犬緊急醫療費用的公基金。

 這個共榮模式如果將來實驗結果證實是可行的,再試著推廣到其他的地區,複製這個計劃的所有經驗...

 

2.社區巡邏隊的本質建置計畫:

   成立社區巡邏隊,或是在既有的章程之中導入關懷周邊動物的注意細則。

 導入部分有街貓犬TNR計畫、動物防暴關懷、社區流浪動物編檔蒐證等...。

 甚至可行的話,日後自演化的可以再配合周邊學校充實生命教育的內容。

 

3.配合商家於社區內定期舉辦送養會。

聯合眾店家,以反向暗示的方式向居民傳播相關資訊與消息。

 

藉由這些事情潛移默化的去導正一個里對於街貓犬的態度與觀念,然後再藉由一個里"傳染"給另一個里如此延續下去....。

從基層開始穩扎穩打的朝著既定的目標邁進。

我相信,如果真的打算要用讓現在既定的政策妥協,讓"結紮取代撲殺,認養取代購買!"

那麼一定有些事情,是除了集合眾人大聲疾呼之外,必須先去做到的。

 

這條路是很漫長的...或許我終其一生也未必能夠走到終點,但是起碼我已經起步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AS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